WFU

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

Growth Hack 心得


作者:王姿文


Why Growth Hack?



觀望了很久,終於被強烈的推進坑來吃龍蝦塔大餐開拓眼界。有些驚訝卻不意外地發現,現場有許多認識的同學一同來到現場學習呢。


當時就被問到:

你有什麼產品? 為何要來上 Growth Hack?

當時我的回答是:我沒有什麼產品,但就像是學習行為經濟學,是為了瞭解行為中不理性的部分;學習 Growth Hack ,只是想知道行銷人員,究竟向自己做了什麼來洗我的腦 ~ XDD

那從這堂課中,究竟學到了什麼?



[價值] Growth Hack = Always be better



這個概念對於個人品牌也是如此,首要目標是要把自己盡可能的變得更好。其實塑造個人品牌的個人網站,不也算是某種形式的 Landing Page 嗎?


再者,要形成良好的行銷迴圈的前提,就是要有夠好的產品,如果產品沒有相對應的價值,除了自曝其短外,是無法獲得使用者的推廣的,更甚者只會讓自己臭名遠播。


知道自己的定位,努力讓自己(的產品)變得更好,是對自己與產品最基本的態度。



[推廣] 友善的門面



一直聽到的 landing page 云云,其實就是對於人或事的第一印象,是否能讓人有信心? 能否讓人解除心防?


很多廣告的訴求皆如此,但個人形象也是如此。就像是過去曾經天真地認為人格為王,內涵遠比外表重要,但事實卻是:沒有好的第一印象,之後?....就沒有之後了....。


所以好的第一印象,便是要讓人樂於親近,才有繼續進一步 推坑 認識的契機。



[再精進] 找出關鍵,掃除進入障礙



想要找到問題真正的癥結點,便需要有效的量測工具,才能真正對症下藥。如果找不到關鍵,則可以藉由試誤學習來測試效果,或從雙向溝通與回饋意見中,找到精進的契機。


整體來說,Growth hack 體現出來的便是一種態度,一種以提供需求為導向的心法。為了達此目標,除了要不斷進化自己的產品,更要站在對方的立場著想,輔以消費心理學的應用,使之親切吸引人,有效率地刪除不必要的疑慮,減少流失,因應及時的需求,最後即時 call on action 達成目標,形成良好的獲利迴圈。


這種心法,已經不再侷限於行銷產品了,更可以用於行銷自己,並推廣活動與理念。



Why Growth Hack?



自從上過簡報課後,開啟了我簡報的遊玩旅程;上過聲音課程之後,對於聲音有更多的敏感度與意識;上過表演課後,看戲時看見了更多的細節;而今天在上過這堂 growth hack 後,相信往後在看廣告時,將會有更多的樂趣。


學習一定要上課嗎? 不一定,學習隨處可學,但是聽高手一席精華言,實際 demo 演練,勝於苦讀十年書呀 ~



後記



最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,是最後關於價值的論述:


不要追求差異化,要追求價值的傳遞。


重點在於先「有價值」,再來是「有效傳遞」。


是個有趣且讓人大開眼界的課程,推薦給大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