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

不讀書俱樂部 觀後



作者:王姿文


時間: 2015年 10 月 17 日  14:00
地點: 安和 65
演出: 不讀書俱樂部 EP 1
團體: 只是嚷嚷 Just Murmur


在今年七月韓國大邱國際音樂劇節,演前之先行版集資演出時,早已注意這第一齣即將登上韓國舞台的台灣音樂劇 (其實就算不去韓國,只要是音樂劇都會多瞄幾眼啦 :P),只是當時時間湊不攏,幸運的在年底有機會趕上這的重出江湖的檔期~XD






之前的演出地點舉辦在雅痞書店,而本檔次則選在安和 65 ,除了和呆吧人一樣,採取影集式的演出外,更承襲了藝穗節那將劇場融入表演環境的精神,在安和 65 這小小的地下室演出,毫無突兀之感。


故事講述了到德國留學的主角言午吉,因失戀回到台灣買下即將倒閉,卻充滿當初相戀回憶的書店,取名為 Warten ,意即等待,希望某天等到昔日戀人的出現。


隨著時間流逝,等待的菲菲不曾出現,但書店中卻漸漸聚集了一群不讀書,卻各有故事的人們。


不讀書或許不需要理由,但或許只是需要一個「讀書」的理由。


這便是一段段重新找回讀書理由的歡樂故事。


至於為何沒有看第二集? 嗯......就是蚊仔耍笨以為只有一集而已....,不過只是嚷嚷已經放話說明年會有 Ep1 + Ep2 的加演演出囉~ 敬請期待~ >"<



後記



一開始在演出前,前台的演員們便一直自然地與台上台下互動。甚至開場也是由台下的觀眾啟動,是看過演員與觀眾最沒有距離的一場演出,甚至是個扶老攜幼都相當適合的小劇場作品呢。


是目前看過將藝穗精神實踐最透徹的一場音樂劇作品~ 沒有之一


今天剛好是這檔次的最後一場,也剛好是這作品一周年的生日,於是大家便愉快地照著相、唱著歌、吃著蛋糕,渡過愉悅的下午。


期待明年年初再次在安和的演出~ :D


延伸觀賞





書店版本





最新安和 65 版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