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

第六感生死戀首演



作者:王姿文


時間: 2015年 8 月 21 日 19:30 首演場
地點: 國家戲劇院
演出: Ghost 第六感生死戀 全本音樂劇
演員:
Liam Doyle (飾 Sam Wheat)、Luicie Jones (飾 Molly Jensen)、Andrew Langtree (飾 Carl Bruner)、Wendy Mae Brown (飾 Oda Mae Brown)





小時候甚少到電影院看電影,記憶中唯二印象深刻的,除了鐵達尼號外,便是第六感生死戀了,雖說當時許多劇情細節已記不清,但那捏陶拉胚的畫面至今一直深深印在腦海中。


事隔多年,原電影編劇 Bruce Joel Rubin 再次操刀跨界創作,並在世界巡迴演出 (幾周前在澳門也有看到其宣傳海報~),難得有主辦單位如此有心,將全本音樂劇搬來台灣,演出地點更安排在國家戲劇院,就算排除萬難也要支持一下啦~!!



這齣戲最讓人稱道的便是其燈光與舞台特效,令人震撼的 3D 投影視覺效果? 讓人物可憑空出現,靈魂可瞬間出竅、飛天、穿牆等效果,虛實交錯人鬼交雜,讓人真假難辨驚奇連連,就像在看一場科幻魔術秀般夢幻而唯美,實在是視覺一大享受。


其實整個畫面的呈現,像是幽靈地鐵、傘陣、彩衣出場的丑角.......等舞台走位與設計,分別在音樂劇 MRT 、向左走向右走音樂劇、天堂邊緣音樂劇.......都有類似的影子,但本劇巧妙地讓這些科幻元素,像在看場電影那般寫實而細緻。


整個舞台切換相當流暢,看時不時想揉眼睛 OS:真不敢相信這是現場演出 ~ !!


多還要更多~ 被數字淹沒的人生

每部戲都需要一個成功的反派角色

丑角一向都是用來提味的重要角色

喜歡的傘陣

很棒的幽靈列車設計

終究脫離不了愛情故事的範疇


雖說在七夕的後一天才上演,但覺得本戲實在是最能代表七夕 (強國譯為:人「鬼」「情」未了) 的演出啊~ XP



簡評



音樂劇本來就該用國家音樂廳 (再次強調),整個視聽效果極佳,如果硬要在雞蛋裡挑什麼骨頭的話,除了劇情有些老套(啊它本來就是老電影要不然你想怎樣)、音樂除了 洗腦歌 more 還有經典 with you 與 unchained melody 外較少經典傳唱者 (這幾首還不夠多嗎?)、音樂與音效似乎沒有答最佳化(首演場就認了吧),剩下就是現場相關周邊商品實在過於單薄,有些可惜~


但身為選擇國家戲劇院作為演出場地的音樂劇,本身就是萬分值得嘉獎(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),一直到八月底都還有 11 場演出,歡迎喜歡音樂劇的同好前往欣賞(強烈建議不要坐在視野阻隔區)。



套用劇中 Ball of wax 一曲的台詞:

Sam:
I’m too young to die!

Ghost:
That’s what everyone says

Sam:
But I’m not ready.
Do you understand me, I’m not ready.

Ghosts:
Who’s ready?
Hey nobody’s ready


致七月,祝平安愉快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