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

高雄 CP 值爆高日式料理



貪食蟲:蚊子王


每次被問到高雄有什麼 CP 值很高的食物,第一個想到的便是蚊仔家庭聚會常辦之所在 -- 和合樂屋,每次被問都要花費口舌一番,這次索性 偷懶 來寫個簡單記錄,假食記之名,行食物拍攝練習之實。





家庭聚會



端午佳節,即使沒有放假也要抽空回家團聚,而蚊仔家近來最常光顧的,就是位於雄女附近 (捷運與公車可及性高) 的這家 CP 值超高日式料理。


門口旁有每日特別菜單 (QR code 可見官網與各式創意菜色)


食物拍攝練習



為了練習食物拍攝,蚊仔拿起了手機喀擦喀擦自以為專業地亂拍一通,卻被一旁的蚊弟唾棄了一番....


首先是鮮蚵磯揚,由海苔包住蚵仔微過油,將肥美蚵仔們的鮮美完全鎖在海苔中,咬時還要小心爆汁危險,雖然是炸物但完全沒有油膩感,是不愛吃蚵仔的蚊仔、與有不吃炸物潛規則的蚊家,每次來這的必點菜色,缺點是一端上來要馬上吃,要不然海苔會軟掉,不過這從來都不是問題,因為就之前的經驗,上菜後馬上就人手一顆吞下肚了......(但請小心燙......)。


鮮蚵磯揚

炒娃娃菜


當蚊仔練習拍攝到此時,一旁的蚊弟時在是看不下去了,拿起蚊仔手上的手機,用花壽司來做專業食物拍攝示範,果然水準就是不一樣 Orz ......


花壽司


花壽司是蚊媽的必點菜,料多實在,有蝦卵、炸蝦、玉子......等豐富食材,每一口都是滿足。鮭魚蒸飯也是蚊家常點的食物,鮭魚肉末加上香鬆,與蒸飯就是非常速配。是說蚊弟在示範完花壽司之後便放任蚊仔自行揣摩,所以可以看見程度有顯著落差......。


鮭魚蒸飯

鮭魚蒸飯攪拌後,不油卻粒粒分明的飯


限量的冷蛤,是蚊仔這幾次來每次都賣完的強檔食物,今天一問之下竟然還有供應,大喜之下連忙點來嚐鮮。一般人看到冷蛤的第一反應多是:大驚! 為啥沒有開? 這樣有熟嗎? 事實上 這是用熬煮蒜頭湯把蛤蜊悶熟,再用冰鎮處理而得的主廚私房菜,味道除了有蛤礪的鮮味外,蒜頭香有提味的作用。如果說鮮蚵磯揚的鮮美,是將海味濃縮後,在口中濃郁地爆開;那冷蛤的鮮美,則是簡單樸實,如同迎面的清涼海風,韻味悠長。


冷蛤


柔嫩到極致的蒸蛋,料多實在味道鮮美,是蚊媽的愛菜,今天幸運地剛好吃到最後四碗。


蒸蛋


味噌湯中的魚肉與料,像是加不用錢似的......,或許是將所有生魚片之外的魚肉統統丟進來煮了吧?


魚肉味噌湯


最後不免俗地來個綜合握壽司,表現中規中矩。


綜合握壽司



附註



其他這次沒點,但也是蚊仔一家的愛菜有:醬烤筊白蝦 (原本是必點菜,只是這次不知怎地竟忘了...),其他青蔥鮪魚卡露、香蕉蝦揚都可以一試。只是吃不吃的到,就要看平時有沒有燒好香結好緣囉~ (一種食物緣的概念?) XP


像今天吃了這樣多,蚊仔一家平均一個人花費 250 大洋,每次結帳時都納悶說有沒有算錯? 在日本料理中算是相當經濟實惠的選擇呢。


最後為了學習成長,找了個食物拍攝訣竅教學文章,看完就........驚呆了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