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

新思惟 x 台南 活動雜記



作者:王姿文




會前一波三折



一開始得知有如此活動時,便已暗暗下定決心參加,只是當正式看到報名訊息時,秉持新思惟優良傳統,早已截止謝謝您(兩小時完售是哪招@@").......可以建議「新思惟x」系列的也加入電子報活動通知嗎(誤)。後來感謝 Albert 讓蚊仔擔任工作人員,得以參與如此盛會,盡些綿薄之力,快要痛哭流涕了我 >"<。


隨時間漸漸逼近,月初時驚聞科內月會改期,當下彷若晴天霹靂,幸好此次活動下午才開始,一開完會立馬搭高鐵南下。也許是新思惟之友早已習慣要提早到場佔位子找插座,報到時間前,早已有許多朋友來到會場,整個會場就像是老朋友見面會,相當輕鬆而愜意。


查票更像是在門口迎接老朋友

入口旁的地圖便利貼



這次活動最喜歡的幾個亮點:



華山論劍臥虎藏龍



撇開在後面的校長與勳哥,無論是台上台下,皆是各路好手,很開心今天只是單純的工作人員,可以盡情欣賞四位強者的風采,也很榮幸認識到場的旅遊大腕、與來歷不凡的工作人員們(大心)。


本日最帥 -- 主辦人白袍旅人
主辦人策展心得

凹很大卻毫無冷場的梗王 -- 南南戀小王子
王者之森網址

認真備講的名部落客大頭
大頭秘密遊網址

當仁不讓的熱血小黃醫師
講者會後心得


其他心得彙整


楊智鈞醫師心得
黃菁樺醫師心得
戴大為醫師心得



即席演講無限精彩



不知道是因為價值六萬塊的 Rimova 過夜包過於吸引人,還是許多新思惟之友早已彼此認識,在分組活動中討論非常熱絡,報告也非常精彩~ :D


各組成果發表







最後由霸氣的骨科魂勇奪冠軍



親子共遊面面俱到



會前有些擔心活力滿點的小朋友們,是否會在活動中脫稿演出,不過真是白擔心了,主辦人是超級奶爸兼小兒科醫師啊,整個活動中,小朋友在一旁的 隔離區 閱讀區,由專業的故事姐姐帶領說故事,而大人們則在會場中或坐或臥隨意走動。雖說活動中可看到小朋友在場中愉快奔跑,熱鬧而不吵鬧,在整個輕鬆的氛圍下毫無突兀感。


設有 吵鬧隔離區 童書故事區



整體環境溫馨愜意



全場除了有無限補充的飲食,還有專業攝影師狐狸先生,精準捕捉了各個精彩瞬間。(本篇文章所有照片均來自於狐狸先生的作品)


附有持續補充的輕食

甜點與飲料無限暢飲


也許是因為這活動氛圍過於歡樂輕鬆,讓極容易緊張的小魯蚊在猜題活動時,受這溫馨氣氛感染,順利完成三分鐘的出題任務,感謝大家,實在太神奇了。



感謝新思惟x



會後雜記



沒想到最後竟然還有番外篇:新思惟x 之相關規範,實在太有趣了~ (引領期盼下一個活動XD)


順帶一提,現下流行使用 Mug 數量來當資歷計算,可是對蚊媽來說,這些 Mugs 只是儲藏空間殺手、斷捨離障礙,而今日家中又有一 Mug 空間失守,畢竟活動過後蚊仔便默默成為酒杯弟子了...... (馬克曰:怪我囉...)


從這次活動前後的各種談話中,有句話敲了小魯一記:你覺得很簡單沒什麼,但大家都覺得很厲害的東西,或許就是天賦所在。回顧過去幾場活動,互動中獲得的種種回饋突然湧上心頭,驀然回首那斯竟在燈火闌珊處? 或許可試著磨看看,即使最後發現什麼都磨不出來,反正離 32 還有好幾年,至少試過了~ :D


比較特別的是在會後講者們似乎出現了低潮期? 也許正是因為講者們的自我要求極高,才能演繹出如此精彩的演講吧。


最後再次感謝白袍旅人x超級奶爸主辦了如此有溫度的活動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