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

日本最高的秘湯行旅



旅者:王姿文


說到立山黑部,一般人第一個想到的會是開山後的高聳雪壁,或挾著萬軍氣勢壯觀洩洪的黑部水庫,但我此行最期待的,卻是室堂山頂上,日本秘湯協會認證的私房住宿。





該怎麼去?



在乘坐各式交通工具來到立山黑部的制高點 -- 室堂, 出了車站便可看到通往みくりが池温泉的告示牌。


一出室堂站便可見到告示

結冰的みくりが池

沿著路走便可看到みくりが池温泉本尊XD



みくりが池温泉



說穿了,這是個坐落於みくりが池前,供登山客休憩的山屋,所以登山客 friendly 的設施是必須的。順帶一提,如果沒有登山鞋或雪靴的話,乾燥室內有許多雨鞋,可以自由選擇合腳的尺寸免費借用,方便旅客在雪地中或是下雨時行走。


櫃台旁有鞋櫃與可供使用。

乾燥室中央有烤爐,可以取暖並將衣鞋烤乾。

販賣部有販售各式登山用品 ~

櫃台對面是咖啡廳

走道旁有一幅幅的山景寫真

6 個榻榻米大小的房間

一旁牆上可掛衣物

房內有立山相關的書籍可供閱讀,在樓下販賣部有販售 ~

一旁的廚櫃內,有溫暖舒服的棉被組。



人算不如天算......



原本克服萬難(主要是行李問題)也要來山上住宿的原因,除了秘湯的神祕誘惑外,更是美好的夜景與日出(心花怒放),只是人算不如天算,春天立山的天氣比較不穩定,來到室堂時,越晚越幾近風雪(原以為是下雨,後來發現下的是小碎冰@@"),傳說中的神秘夜景與美好日出便........(滿地打滾 ing)。


第一天的天氣不佳 :(

不過我想我們不是唯一滿懷殘念的人們,山屋的各種打發時間的設施便是證明(自我安慰)。

みくりが池温泉限定的起士蛋糕下午茶 (確切來說是起士幕斯)

飯堂有電視、影片、書與漫畫可供使用

無論是漫畫或書都和立山有關

其中不乏撲克牌與下碁用具



一泊二食吃什麼?



為了環境保護,一般跟團遊客都只是吃需要預約、由山下運上來、由冷食組成的九宮格便當,所以一開始想像中的室堂,是一個修身養性、降低物慾食慾的居所,只是到了晚餐時間,才發現晚餐豐盛得不像話:


本日晚餐全景圖

牆上會列出當天的菜單

春野菜の煮浸し

めかぶともずくの酢物

サスと菜の花の昆布〆(しめ)

みぎすのロール巻き

郷土料理つぼ煮

還有一個小火鍋 :D

飯(超黏 Q 的優質白飯)與味噌湯(料自由添加)都是無限續用,雖然天氣不佳滿懷殘念,但繼泡完湯心靈無限安慰後,胃袋也獲得充實滿足,回頭再看看他人的網誌對於九宮格便當的無限興奮,蚊仔只能......報以靜默微笑~ :P


自助早餐

豐盛的早餐也讓人無限饜足,全部無限量供應,這時候便可以看出平凡食物中的美味,特推其南瓜(超極驚豔的美味)與自製優格(超黏稠,配以自製果醬實為一絕)。


順帶一提的,室堂是個連水龍頭的水也無比美味的所在(沒有看錯!! 真的純淨到很美味,有本行蚊仔&雅子作證),真的是有些誇張......= ="。



室外景緻



一早便有許多登山客踏上旅程

在雪地中的攝影愛好者們

登山客們

好一似食盡鳥投林,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~ (咦)



秘湯



說到最後你可能會問說:那...湯呢??


湯屋內是禁止拍照的(嘿嘿~即使可以也不會光溜溜的放上來啊),這裡的溫泉是號稱無加溫無加水,產地直送的白色溫泉水,配以淡淡的硫磺味與窗外雪景,泡完通體舒暢,堪稱這幾天泡湯經驗中最棒的一晚。


沒有湯屋照片,要不看看官方網站的照片,要不看看其源頭吧:


來地獄谷要小心吸入過多有毒氣體



住宿資訊



みくりが池温泉 (有無線網路供應)
網站:http://www.mikuri.com/
地址:〒930-1414 富山県中新川郡立山町室堂平
電話預約:076-463-1441 (接待人員英文很好,想練日文也行 :D)


關於室堂的相關地圖,可參考的立山大飯店的散步地圖 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