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

第一次做頁籤就上手



作者:王姿文


改版教學文 -- 再次做頁籤也上手


因緣際會下,有這榮幸能和大家分享 blogger 製作,思緒不禁飄回幾個月前,當初就是衝著美美的版型還有頁籤 ,滿懷期待地來到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,在短短兩個小時中,從 0 到 1 弄出網站的大致雛形,還記得念茲在茲的頁籤作品誕生在眼前的那一瞬間,腦中彷如有朵朵煙花炸開 ~~~




直接講重點。因為最近一直被問到頁籤製作問題,便簡單分享頁籤的作法 :D



基礎頁籤製作



Step 1: 先寫好索引文章,並發布取得網址。


Step 2: 來到編輯頁面,方法如下:







Step 3: 新增外部連結後,編輯頁籤名稱,並貼上網址即可。
(網址可以是已建立用來所引用的文章、自己部落格的標籤集、 facebook 的連結、或是任何網址)





進階版頁籤製作



Step 1: 先新增網頁,方法如下:







Step 2: 來到編輯頁面 (可以看到如果用新增外部連結的話,頁籤名稱下方會顯示網址)



Step 3: 如果有更動其他版面配置的話,記得要儲存排列方式呦~





比較



這兩種方法的差別在於,在勳哥的部落格版本中,如果使用文章作為索引頁來加入頁籤的話,將可保留側欄;而如果使用網頁做為頁籤的話,將不會出現側欄。


另一個小眉角在於最新文章的呈現,如果使用新增外部連結時,首頁頁籤不會變色,但如果直接將首頁改為最新文章的話,在首頁看頁籤就會變色。





結論



架構架好後,就是一直寫一直寫一直寫囉~